微博:@-CathyD

When I'm Sixty-Four - The Beatles

        最近一直在循环这首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Paul Mccartney在15岁时写的曲子,他以轻快的旋律勾述出一个略带伤感的话题。他唱到:"你是否还需要我,给我端食送水,当我64岁?"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把披头士拍的电影A Hard Day's Night翻出来再看了一遍,如果真的要我评价这部电影的话,这简直就是一部超长版的MV,毫无剧情可言,纯粹就是"讲述四个花瓶卖萌卖蠢的故事"。但我看得很开心。在六十年代的这个小团体里,没有争吵,没有洋子,没有乐队的解散,没有谋杀,没有死亡。他们还可以随心所欲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唱着"我今天简直累成狗"的口水歌词,仿佛他们永远都不会老去。

       要是时间能永远定格就好了,他们就能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年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那个时候,Paul一定不会想到,这个乐队最后会支离破碎,一定不会想到 John 和 George 都没有来得及活到这个年龄,就已经离开了人世。当他64岁时,却与第二任妻子因离婚财产风波闹得沸沸扬扬。

        每次我听这首歌都会想起这个乐队的悲剧性,但我还是很喜欢它。我想它教会我的不仅仅只是对爱人的诺言,更多的是把握当下的重要性,即使这是个被人重复烂了的道理。人生无常,一起欢笑的好友说不定在下一秒就会反目,灵魂伴侣在下一个瞬间就会生离死别。你永远也无法预言上苍的恶作剧会降临在谁身上。珍惜身边的一切,即使年华逝去,容颜不再,也不算白活一场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Cathy | Powered by LOFTER